close

江蕙含?宣布封麥

江蕙2015將舉行全新的「祝福」演唱會巡演,北高共舉行16場演唱會,並在記者會結束前宣布,巡演後將告別歌壇。(林弘斌攝)中國時報【黃嘉平╱台北報導】 「二姊」江蕙宣布退出歌壇!她2日開記者會,先宣布7月起在台北、高雄連開16場「祝福」演唱會,接著含疵聽活A「天下沒有不散的宴席,也該是跟大家告別的時候了」,她將在演唱會結束後封麥,隨即哽咽地連說7次謝謝,讓全場媒體震驚,也讓全台無數歌迷萬分不捨。 去年專輯 已埋伏筆 她的經紀人陳子鴻說:「她去年專輯〈遠走高飛〉就暗示想引退,只是捨不得跟粉絲講,這次是時候了。」 江蕙在記者會上念著講稿說:「從10歲開始唱歌到現在,唱了一輩子的歌,感謝上天給我這個天賦,也謝謝大家喜歡聽我唱歌,因此我一直戰戰兢兢,珍惜每一次演出的機會。」 接著江蕙語出驚人:「這將是我最後一次的演唱會,我會盡我最大的努力,用我所有的力氣,把最完美的聲音,最完美的身影留給你們。之後我將告別歌壇,回到10歲之前那個沒有鎂光燈的日子。」 江蕙說她為了演唱會,將把自己的狀態調整到最好:「給大家留下一個最美好的回憶,為我自己的歌手生涯畫下一個美麗的句點。希望以後大家想到江蕙這個人,心裡是溫暖的,嘴角是上揚的。」 粉絲哀嚎 求唱到老 江蕙說,去年天災人禍頻傳,因而將演唱會取名「祝福」,退休後將專注公益。她的官方臉書昨被粉絲灌爆,粉絲一片哀嚎,問她「可以不要退出嗎?」「不是說好了要唱到老嗎?」 記者會開始時,主持人黃子佼要她站在演唱會宣傳海報旁拍照,並稱讚她美背動人,她打趣說「我怎麼那麼美,修圖的啦」,表情若有所思;播放演唱會廣告時,她看著過去演出的畫面哽咽落瓷A黃說:「看到畫面有感觸嗎?」她不發一語,氣氛怪異;直到她拿出講稿,全場才恍然大悟。 陳子鴻昨說,55歲的江蕙多年前萌生退意,因此去年為她寫了〈遠走高飛〉。她去年辦「鏡花水月」演唱會時就想宣布封麥,但7場門票秒殺,加開3場又秒殺,因而說不出口,「她鼓起勇氣,這件事是遲早,她不會等到狀況不好才退休,一定是在最好、最燦爛時,才能留給大家美美的印象。」 求好心切 每天失眠 陳子鴻並表示,江蕙因求好心切而每天失眠,身心煎熬,但健康狀況無虞。之前已錄好3首歌,將來以單曲發行。 江蕙出道33年,發過48張專輯,獲得第一屆台語金曲歌后,並於第11至14屆連續封后4次,從此宣布不再角逐台語女歌手獎。去年在小巨蛋連開7場,是台語歌手的創舉,這次「祝福」演唱會全台16場,因她封麥勢必爆滿。 江蕙好友透露,53歲的她在2008年完成「初登場」演唱會後,就浮現急流勇退念頭,日星山口百惠完美謝幕的影像深深印在她腦海裡。2012年,她看到美國游泳名將「飛魚」菲爾普斯於倫敦奧運奪金後宣布退休,就曾在臉書寫下「希望我『將會』是下一個。」她事後說看到「飛魚」的表情,想起山口百惠唱完最後一句歌詞,毅然決然宣布退休的果決神情,她開始動念。 Description Toggle View View View View View View View View View View View View View View View View View View View View View View View View View View View View View View 1 - 25 / 30 江蕙是佳麗寶最稱職代言人。(資料照片) 1 / 30 中時電子報 2015年1月4日週日 台北標準時間上午5時57分 Share to Facebook Share to Twitter Share to Pinterest Close Previous image Next image

  

以下廣告推薦

2015你想要自己一個人嗎?想要脫離單身趕緊來這裡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最新商品資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