論壇 : 首善之都配古都 全台城市旅遊首選

(記者孫于茜、楊雅琪採訪整理) 皮金營:「我認為第一是台北,第二是台南。台北為首善之都,近期也很積極推動一區一特色,12個行政區有不同人文,不論產業或是文化風貌,都有顯示出各有的特點,如大稻埕小藝埕的規劃、信義計畫區、松山文創園區,我認為台北已經有這方面的架設,此外,在國際上有一定知名度,如同巴黎、北京、曼谷等城市,所以,台北也積極爭取國際舞台,也做釵h準備。而台南是古都,有豐富的人文和傳統美食特色,也有釵h自然景觀,像是西拉雅風景區、七股鹽田、關子嶺,都能吸引很多旅遊人潮。」 以下為皮金營先生(遠雄集團休閒事業副董事長)的訪談: Q1:若從景點、文化、美食、友善及安全5元素選最佳旅遊城市,您的排序? A1:我認為是文化、景點、美食、安全、友善。文化常是吸引國際旅客重要的因素,透過文化,可以了解一個城市的樣貌,所以文化排名第一,景點其次,而有些國外自由行旅客,喜歡到台灣來享受美食,所以美食排名第三,第四是安全,最後是友善。我認為,最佳旅遊城市須具備的條件,除上述5元素外,政治的穩定也很重要,這與安全也息息相關,此外,便捷的交通也須特別重視。 Q2:從六都中選擇,您會建議國內外遊客今生必遊的城市是那兩個,理由是? A2:我認為第一是台北,第二是台南。台北為首善之都,近期也很積極推動一區一特色,12個行政區有不同人文,不論產業或是文化風貌,都有顯示出各有的特點,如大稻埕小藝埕的規劃、信義計畫區、松山文創園區,我認為台北已經有這方面的架設,此外,在國際上有一定知名度,如同巴黎、北京、曼谷等城市,所以,台北也積極爭取國際舞台,也做釵h準備。而台南是古都,有豐富的人文和傳統美食特色,也有釵h自然景觀,像是西拉雅風景區、七股鹽田、關子嶺,都能吸引很多旅遊人潮。 Q3:從非六都城市選,您建議國內外遊客今生必遊的城市是那三個,理由是? A3:我會推薦花東、阿里山和墾丁。墾丁有很好的海灘,有山林海景、夜市,還有國家公園和海岸線,以及小灣大灣不同的面貌,是一年四季都適合衝浪的地點。另外,花蓮也有豐富的海洋觀光資源,加上太魯閣的景觀雄偉壯闊,是國內外旅客必遊的景點;而阿里山可以欣賞日出、雲海和山林風景,還有鐵路文化的懷舊風情,加上原住民文化特色,都建議旅客前往。# 104.01.15. 【台灣觀光論壇-全台最佳旅遊城市】

以下廣告推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最新商品資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