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阻陸進印度洋 印80億美元造艦

旺報【記者陳昶睿╱綜合報導】日媒報導,擔憂中國進入印度洋,印度內閣安全委員會最近批准一項80億美元大規模自主造艦計畫,將自行開發6艘核動力潛艦和7艘隱形護衛艦。報導指出,新德里由於感到「日益強硬的中國正在緩慢進入印度洋地區」,因此有意提升海軍現代化。日本《外交學者》網站19日報導,儘管面臨來自巴基斯坦和中國的陸上常規性威脅,印度一直將重心放在實現海軍現代化,試圖更有效控制印度洋。自主造艦計畫中的潛艦和護衛艦一旦進入印度海軍服役,將大大拓展新德里在印度洋的戰略選擇,並有助於印度總理莫迪實現「國防生產本土化」、「印度軍力現代化」構想,完成他倡議的「印度製造」。印度是全球最大武器進口國,很大一部分都依賴俄羅斯和美國武器。但最近幾年印度已具備部分自主製造能力,像印度第一艘自主設計的核潛艦「殲敵者」號就已進入海上測試。去年5月莫迪上台以來,加強限制外國直接投資印度國防業,非印度股份只能占49%;印度國防支出預計未來幾年顯著增加,以應對現代化挑戰。一名政府消息人士稱:「政府已經稍微更改計畫,安全委員會決定新的6艘潛艦將是核動力,而不是之前預定的常規動力。」兩項計畫都是1999年印度政府批准的「30年潛艦部隊建設和現代化計畫」的一部分。目前印度運行的13艘常規潛艦大多過時,部隊能力有限。

以下廣告推薦

知名部落客紛紛推薦,層次分明的口感,忍不住讓人一口接一口千層蛋糕

趕緊去逛逛超好吃千層蛋糕。

 


塔吉特岩燒千層蛋糕,塔吉特岩燒千層蛋糕門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最新商品資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